周周可爱多

【长顾】岁岁年年(顾帅生贺)

第一篇同人,献给了我的顾大帅,生辰快乐。
不嫌弃文笔差的,请进。
以上
---------------------------------------------------------------------------
又到一年正月十六了。

长庚打开门,扑面而来的是新春仍然带着料峭的寒意。可是这对于我们从小习武的雁王殿下,哦不现在是皇上来说,根本不是什么事。嗯,一会儿给子熹再拿件厚袍子吧,长庚心里这样想着,抬腿往厨房走去。

顾昀极少做梦的,可能是小时候的记忆并不美好,尤其很少梦到小时候的事。可今天不知怎么了那些陈年旧事就像水壶里的泡泡咕噜咕噜全都涌了上来。

梦里是他被父母带去西北之前,候府里为数不多的其乐融融得时光,他的生辰。公主那天早早的起了,将平日里张牙舞爪的小坏蛋从被窝里拎出来,换上簇新的红色夹袄,打扮的人模狗样的。老侯爷早上习武回来,看到自己粉雕玉琢的小团子,也将板着的脸收了起来,好歹是顾家独苗,还是个五岁的孩子,哪个父亲也是心疼的,可是不严着点,将来怎么镇的住玄铁营,保得住自己呢。老侯爷长叹一声,抱起自家团成一团的熊儿子,进屋去了。

这可把小顾昀心里吓了一跳:老头儿今日咋转性了?

公主和老侯爷都是行伍出身,没有普通王室贵族的繁文缛节,中午的家宴,连上府里的管家,仆妇还有老侯爷的两个贴身侍卫,统共不到十个人,小寿星坐在中间,安静的有点匪夷所思。

“昀儿,今日过了生辰便五岁了,往后可不能老是调皮捣蛋了”公主难得温情给顾昀夹菜。小坏蛋扬起一张清秀的小脸,瞪着水汪汪的大眼睛点了点头,又瞥了一眼因喝了酒而脸颊微红的父亲,看着平日里总是绷着的嘴角也带着些许笑意,心里不禁乐开了花,小算盘打的噼里啪啦的:看来今天我生辰,看来犯什么错也不会挨训呢,下午传信儿把季平叫来玩儿把,把院子里总跟着我的那个侍剑傀儡给拆了吧,也不知道他上回说有门道了到底想出怎么拆没有?

偌大的候府只有正南边的房间里传出一阵阵笑声,可这种普通人触手可及的幸福,自双亲去后,顾昀确从来没有在梦到过,是因为心里也是有些埋怨的么,埋怨他们不曾再陪他多走一些时日么?

“爹,娘”长庚把回来就看到床上的人呢喃出声,泪水不自觉的流下来,心疼的把人抱进了怀里。

“子熹,可曾是梦到老侯爷和公主了?”长庚轻轻的问道。

顾昀刚从梦里醒来,一时有些恍惚,耳目上中的毒虽然解了大半,早起时还是看不清的,只循着熟悉的安神香味找到了人。

他顺从的搂住长庚的腰,把头靠在长庚肩上,才缓缓开口道:“是啊,许是国家昌盛,海清河晏,日子舒心了,梦也煽情了”

长庚被他逗笑了,刚才的担忧也烟消云散了,他把人从床上抱起来,直视着顾昀的眼睛:“子熹,生辰快乐”

顾昀也笑了,眼下的红痣仿佛活过来一样,一双潋滟的桃花眼泛着多情的笑,直看的长庚不知今夕何年。

“好啊,心肝长庚,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

我只要活着一天,就护他一天。

此去经年,你终于不再是我的求之不得。

#长顾# #杀破狼# #顾昀# #长庚#

评论(4)

热度(17)